close

 

在許多曲風之中我個人最偏愛的就是民謠,單把吉他或是簡單的樂器配樂,更能聽出聲音的本質和旋律的美。
其中英國女創作歌手Gabrielle Aplin極其乾淨、純粹的聲音,更為樂壇注入一股清流。

 

gabrielle-aplin-extralarge_1398186106250    

 

gabrielle-aplin-extralarge_1398186266941  

 

Gabrielle-Aplin-Photos-Chad-Pickard-and-Paul-McLean-Photoshoot-04-560x373  

1992年出生的Gabrielle 在11歲時,爸媽買給她第一把吉他,從此展開她的音樂生涯。
Gabrielle 是標準數位世代的少女,因此網路就是她發表音樂的最佳平台,
大學時在youtube 發表多首她自己改編cover的知名歌手歌曲如Skinny Love、some one like you等等,
累積了知名度及粉絲,乾淨如天使般的聲音,更因此被唱片公司相中,
2012正式加入唱片公司並開始錄製自己的專輯。

 

這是她以前cover 歌手Cee Lo Green的Forget You(其實是Fuck you XD),
前面還和粉絲聊天,說了頭上戴著的帽子故事等等的,
就像一般在你我身邊的好朋友或同學一樣讓人感覺很可愛<3
雖然唱歌技巧聽起來有些生澀,但卻掩蓋不住她的好聲音

 

這次要介紹的是她在2012年發行的專輯English Rain當中的自創歌曲 Home
收錄在專輯前其實這首歌已經出過EP。
很喜歡優美的旋律,以及Gabrielle 聲音詮釋歌曲的方式,
歌詞中帶來的溫暖和年輕人獨有的迷失及堅定更加吸引我。
簡單的吉他搭配她的聲音,可以聽得出歌曲的編寫其實聽起來很完整,
即便Gabrielle如此年輕,音樂表現卻不凡,
天使般的乾淨聲音和創作能力,也讓未來的發展更令人期待!

 

Home

I'm a phoenix in the water
我是隻被困在水中的鳳凰
A fish that's learned to fly
是條試圖飛翔的魚兒
And I've always been a daughter
我一直是爸爸的乖女孩
But feathers are meant for the sky
但肩上的羽毛注定要在空中翱翔
And so I'm wishing, wishing further,
所以我是如此渴望,往更遠的地方前進
For the excitement to arrive
為了旅程的開始而興奮不已
It's just I'd rather be causing the chaos
為此我寧願製造一點小小的混亂
Than laying at the sharp end of this knife
勝過於藏起自己的渴望與鋒芒

With every small disaster
踏著每一步挫折
I'll let the waters still
我依然堅定的往前走
Take me away to some place real
就帶我去一個真實的地方吧

'Cause they say home is where your heart is set in stone
因為他們說,家是你心之所向、堅定不移的地方
Is where you go when you're alone
是當你孤獨時的歸處
Is where you go to rest your bones
是你疲憊時可以卸下武裝的地方
It's not just where you lay your head
不僅僅是你躺下睡著之處
It's not just where you make your bed
也不只是你鋪床過夜的地方
As long as we're together, does it matter where we go?
只要我們能在一起,去什麼地方都不再重要
Home home home home
有你的地方,就是家

So when I'm ready to be bolder,
所以我決定提起勇氣
And my cuts have healed with time
當我的傷口隨著時間漸漸癒合
Comfort will rest on my shoulder
溫順的棲息在我的肩膀上
And I'll bury my future behind
我會將未來拋在腦後不顧一切
I'll always keep you with me
我知道你會一直在我身邊
You'll be always on my mind
你會永遠在我心上
But there's a shining in the shadows
但在陰影後面那道耀眼的光
I'll never know unless I try
除非我試著去闖,否則我永遠不會知道

With every small disaster
踏著每一步挫折
I'll let the waters still
我依然堅定的往前走
Take me away to some place real
就帶我去一個真實的地方吧

'Cause they say home is where your heart is set in stone
因為他們說,家是你心之所向、堅定不移的地方
Is where you go when you're alone
是當你孤獨時的歸處
Is where you go to rest your bones
是你疲憊時可以卸下武裝的地方
It's not just where you lay your head
不僅僅是你躺下睡著之處
It's not just where you make your bed
也不只是你鋪床過夜的地方
As long as we're together, does it matter where we go?
只要我們能在一起,去什麼地方都不再重要
Home home home home
有你的地方,就是家

 

 

推薦這首溫暖好聽的歌給大家,
很喜歡她對於音樂的自我想法,
從另外兩首情歌Panic cord和Please don't say love me
更可以聽出她對愛情的看法,不像一般深情或為愛情死心蹋地的小女生,
比起悲情的哭訴失戀心情,Gabrielle更常唱出女孩在愛情中的困惑和一些微妙的感受。
我很喜歡她這一點。
(還有她翹翹的可愛鼻子跟充滿魅力的英國腔也好吸引人XD)

 

另一首Please Don't Say You Love Me 也很好聽,
內容描寫女孩對愛情承諾的恐懼卻又愛著對方的微妙心情

 

 

現場表演也非常好聽哦! 歌聲非常棒! 
最後送上一首現場表演版本的大串聯給大家,很精彩,快點開來聽~~
如果你也喜歡民謠,快上Youtube上搜尋這位充滿才華的年輕女孩吧!

 

 

 

 

//歌詞為自行理解翻譯,若你知道怎樣可以翻譯的更好,請告訴我,我會很開心 :) 
//圖片及影片資源來源為網路
//喜歡歡迎分享,但請告知並標註出處來自於這裡哦!

arrow
arrow

    Ms.Dan 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