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由朋友的介紹聽到了Kodaline,
主唱聲音乍聽之下很像我最喜歡的Coldplay,
但相較Coldplay,Kodaline的歌曲更加溫柔、貼近,
寂寞、脆弱卻又美好,刻劃著平凡的殘忍及堅強。
如果說Coldplay像是磅礡的滿天星斗,
我覺得Kodaline就像是夕陽西下時冒出的微小星光。


Cold-soar---Kodaline-011

kodaline

Kodaline-1  

Kodaline是愛爾蘭都柏林出身的獨立樂隊,主唱Steven、吉他手Mark和鼓手Vinny彼此是從小認識的鄰居,
結識了貝斯手Jason後,2005組成樂團21 Demands,2011年團員們想要有個獨一無二的團名,
因此自創"Kodaline"這個詞,成為他們的團名。


2007年發行的單曲 Give Me A Minute 一舉成名登上排行榜,創下第一次獨立音樂登上排行榜第一的紀錄。
2012年迷你專輯中的歌曲"All I Want"受到BBC青睞收錄,同時也出現在美劇實習醫生中,開始大受好評,
此曲也在2014年成為電影"生命中的美好缺憾"配樂之一。
2013年6月發行專輯"In a perfect world",
近期在2015年2月也有新專輯發行,一樣很好聽哦!
下次再找新專輯的歌曲來介紹。

這次翻譯的歌曲是All I Want,
歌詞溫柔又心碎,MV也好好看,有分成兩部曲哦!
請大家務必拉上去看完,真的很感人。

MV故事中的男主角是個長得如怪物般的男人,
身邊的人總是對他走避或欺負他,
然而他卻有顆柔軟的心,才華洋溢,
故事中因為一些插曲而開始有了不一樣,
是這麼的心碎,但最後卻有了溫暖的結局。
讓我感覺就像Kodaline的歌聲一樣,從開始的呢喃到最後高潮處的歌聲起伏,
誠實的描述平常生活中的殘忍和寂寞,但卻帶著溫柔的理解和包容。

 

All I Want

All I want is nothing more
我想要的並不多
To hear you knocking at my door
只要能再聽到你輕敲我的門
'Cause if I could see your face once more
只要我可以再一次看見你的臉龐
I could die a happy man I'm sure
下一秒我就死而無憾

When you said your last goodbye
當妳說了最後的道別
I died a little bit inside
一小部分的我彷彿已經死去
I lay in tears in bed all night
眼淚陪我度過每一個夜
Alone without you by my side
當我獨自躺在沒有你的床邊

But if you loved me
如果你愛我
Why'd you leave me?
為什麼你卻離開了我呢?
Take my body
帶我走吧
Take my body
就帶我走吧
All I want is,
我想要的只是
And all I need is
我需要的僅僅是
To find somebody.
找到那個人
I'll find somebody like you.
找到那個像你一樣的人陪著我

Oh oh

So you brought out the best of me,
你讓我成為更好的人,找到最好的那一面
A part of me I've never seen.
連我自己都不曾見過這樣的自己
You took my soul and wiped it clean.
你帶走了我靈魂 你的愛讓我重獲新生
Our love was made for movie screens.
我們的愛情彷彿電影畫面般美麗

But if you loved me
但如果你愛我
Why'd you leave me?
你怎麼能離開我呢?
Take my body,
帶走我吧
Take my body.
帶走我吧
All I want is,
我想要的只是
And all I need is
我需要的僅僅是
To find somebody.
找到屬於我的某個人
I'll find somebody.
我會找到那個人的

Oh

If you loved me
如果你愛我
Why'd you leave me?
你怎麼可以離開我?
Take my body,
帶走我吧
Take my body
帶走我吧
All I want is,
我想要的只是
All I need is
我所需要的僅僅是
To find somebody.
找到生命中的那個人
I'll find somebody like you.
我會找到像你一樣的那個人

 

非常美的一首歌,希望大家會喜歡啊!
接下來是同場加映時間,大力推荐給大家

 

 

 Love like this

悲傷的歌之後來一首歡快的旋律吧!
這首描寫熱戀愛情的歌,MV非常的可愛,導演剪輯的方式很有趣,
旋律朗朗上口也讓人想跟著搖擺。


"我知道這樣的愛不會到永遠,但我不介意。我不去想未來,我只想在現在擁有你"

 

 

High Hopes 

這首歌描寫渴求能複合而回到過去的戀情,即便看起來以如此絕望,
卻仍欺騙自己,告訴自己一切都有希望,一切都有機會。
MV故事也是非常的好看,Kodaline的MV都會保有統一的色調和質感,搭配歌曲更加引人入勝。

"你已離開我,世界卻依然故我的旋轉。我該如何放下你,當一切是這麼地困難。"

 

 

One day 

 

一下前奏我就超級喜歡的歌!!
很喜歡主唱Steven蜿蜒在旋律之中的聲音,
真假音的轉換蘊含著能量和爆發力,但卻不會讓人覺得誇張炫技。
歌詞帶給人希望,說著不論每一天有多麼難熬,屬於自己的人生總是可以這樣撐過去的、別放棄。
喜歡他們的歌曲後半部漸強的部分,歌曲的高潮處總是讓我感動不已。

 

KODALINE_in_a_perfect_world_web-300x300  kodaline+love+like+this

Kodaline-Brand-New-Day  d99fd4adc4ca8c688aede11aef8fbed6  

推薦給大家這幾首作品,Kodaline真的是極力推薦給大家的好樂團,
順便附上他們超美的專輯視覺,我超愛!
請務必持續關注這樣的優質聲音,
我也要快快去聽他們的最新專輯啦!

 

 

 

//歌詞為自行理解翻譯,若你知道怎樣可以翻譯的更好,請告訴我,我會很開心 :) 
//圖片及影片資源來源為網路
//喜歡歡迎分享,但請告知並標註出處來自於這裡哦!

 

arrow
arrow

    Ms.Dan 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