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覬覦很久的貓下去,今天終於終於品嘗到了。

 

貓下去實在是很有個性的一家店,坐落在林蔭大道的徐州路,隱身其中,如果不是延著門牌找實在真的很難發覺它的存在。之前在搜尋聖誕大餐的理想地點時看了好多食記,部落客們不約而同的提起這家小店,菜單和評論都讓我好心動,馬上把他列入待吃的清單之中,直到寒假才有機會找了好朋友彼得先生一起去嘗鮮,一邊騎車一邊找門牌的時候心情真是有夠雀躍的啊(L)

 

 

 

  

 一到店門口就好感度整個提升。

很小很小的一家店,裡面座位大概只有十席左右吧,聽說是老闆為了用餐品質的堅持,good! 店外擺著可愛的手寫黑板,寫著今日特餐內容,還有小椅子給客人等位子的時候可以先坐著,特別的是左邊的小黑板上還寫著一首英文小詩,只可惜我忘記內容了(好像是跟革命和進步有關吧哈哈)

早聽說貓下去很夯的我,麻煩彼得先生定位,雖然說現在是寒假但也算是平日的禮拜三,十二點的位子都已經滿了,於是我們訂了一點十五的位子,到的時候一點,店內依然是客滿的狀態,實在是生意很好欸! 在外面等待位子的時候,服務生從裡面送水出來,冷冷的冬天送的是溫水喔,送水是小事情但是這也是一種體貼,服務生的服務態度也很親切喔,加分!

 

 

  

店內點餐(L)

貓下去特別的地方就是會隨季節更換的菜單,顯示出老闆對於食材的堅持。店裡面主要是單點,服務生很親切的幫我們介紹了今日特餐還有其他有特色的餐點。

想一次吃到全套的我直接點了今日特餐的嫩煎鮭魚佐番茄牛蒡、菠菜還有鵝肝與牛肝蕈飯餅,今日濃湯是蘑菇湯,搭配黑醋燴甜椒烤麵包

彼得先生單點炭烤雞肉沙拉總匯,還有我忘記名字的燉飯.......(對不起我太不專業了)

 

 

  

一邊等菜一邊看看店內的擺設,桌上擺著可愛別緻的小雞擺飾。

 

 

 

  

店內的開放式廚房,很乾淨也很明亮,好喜歡這樣的用餐空間,也意外發現服務人員都很年輕耶。雖然空間小小的,可是卻不會感到擁擠,而是有種溫暖舒服的感覺

 

 

  

擺設太可愛了,我好喜歡櫃檯的柏地全口味豆(那一罐繽紛的雷根糖)

 

 

  

最喜歡的擺飾就是這個放滿書的小書櫃!!! 剛好就在我們的座位旁邊。看看這些書名真是太可愛了,裡面還有收藏我最愛的波登大廚寫的書,對這家店的店長整個好欣賞!!!!!! 真想好好的在燈光美氣氛佳的店裡好好翻閱這些,只可惜店內人太多不好意思占著位子不放。順帶一提,限定用餐的時間是一個半小時喔!

 

接下來上菜了(L)

 

   

前菜的蘑菇濃湯和黑醋燴甜椒烤麵包

蘑菇濃湯奶油味和蘑菇味都很重,濃度我覺得很剛好,不會太濃讓人覺得難以吞嚥也不會太淡讓人覺得用料很不誠懇,喜歡蘑菇味道的人應該會很喜歡(我就超愛蘑菇!),因為就是很重的蘑菇原味喔!很香濃,絕對不是罐頭湯。

黑醋燴甜椒烤麵包,其實雖然說是黑醋,但其實並不酸,只有淡淡的、不刺鼻的醋味,反而有點偏甜。甜椒的部分,其實我一直沒有特別愛吃青椒或甜椒類,總覺得嚼到最後有種苦苦的味道(不知道怕吃青椒的人原因是不是跟我一樣),可是它的甜椒已經煮到非常非常軟,沒有苦味,只剩下甜椒本身的甜味還有一點點酸味,麵包烤的程度剛剛好,很酥脆,搭配再一起吃口感很棒唷。

 

 

  

炭烤雞胸肉沙拉

先來講雞肉,雞肉超嫩!!! 沒有雞肉那種煮太久澀澀的口感,雞胸肉非常軟嫩好好吃。沙拉裡面有佐上橄欖 (耶!)、培根屑 (耶!!),水煮蛋則是半熟的喔,蛋黃好美味。很像凱薩沙拉的雞胸肉沙拉,用的醬就是凱薩沙拉的醬,有很香的起士粉味道,特別的是我還聞/吃到檸檬的味道耶,第一次吃到這樣的搭配,加上檸檬之後口感更清爽,不會有膩的感覺,沙拉的菜葉吃起來感覺也很新鮮爽口,然後我要再稱讚一次他們的麵包烤得真的很不錯,酥脆程度剛剛好,而且感覺不太像是用麵包邊去烤的,這點很加分。感謝上天沒有讓我吃到因為沙拉醬軟掉的麵包。總體來說是一份很不錯,我會推薦的沙拉。

 

 

 

 

名字超長的主菜登場!嫩煎鮭魚佐番茄牛蒡、菠菜還有鵝肝與牛肝蕈飯餅

 

首先第一眼看到就覺得天啊這鮭魚也太大塊了,光是這個鮭魚就讓我覺得價格有到了哈哈。

鮭魚是用香料和鹽去醃漬的,服務生在介紹的時候有特別提到他們的鮭魚皮煎得很酥脆喔!可惜的是我顧著吃魚忘記吃皮,之後吃的時候就有點冷掉了但還是脆脆焦焦的,我可以想像他在熱的時候應該是很好吃的。鮭魚上面沒有淋任何的醬料,但本身就很有味道了,只用鹽巴和香料調味反而更可以吃出鮭魚的味道,有一點點可惜的是吃到最後有一點點鹹,但基本上煎的很剛好,不會太老或是不熟,喜歡吃鮭魚的話可以點這道菜。

牛蒡的部分其實很出乎我意料之外,因為印象中的牛蒡總是削成細細的一條一條,和芝麻一起涼拌,但是它是切成條狀的,實在是好吃太多了!沒有那種平常吃到的牛蒡粗粗澀澀的口感,可以大口咬牛蒡的感覺真好,沒想過可以把牛蒡當成蔬菜來一口一口的吃,真有趣。牛蒡下面的菠菜也很不錯,沒有很多調味,菠菜自己本身的原味就很好吃了,而且它的菠菜都挑選葉子喔沒有梗的部分(在我的印象中),我好喜歡葉子軟軟的口感。

不過在這道菜之中我比較沒那麼喜歡牛肝蕈飯餅的部分,香味沒有很明顯,只有淡淡的味道,但是真正不喜歡的原因是因為吃到沒煮熟的飯粒:( 原本以為是飯餅的鍋巴之類的,但是因為細細咬才發現是粉粉的沒有煮熟,這部分就要扣分了。飯比較硬,是粒粒分明的那種,比較不對我的口味。

 

 

  

?燉飯佐水波蛋

 

之前在看其他貓下去的食記時,最吸引我的就是番茄燉飯佐水波蛋了,只可惜因為換了菜單所以沒有這道,彼得先生點了另外一道燉飯。

水波蛋依然非常吸引人,半熟的蛋黃拌進燉飯裡的畫面真養眼!只可惜水波蛋的部分我沒有吃到,但燉飯倒是吃了好幾口。燉飯裡有加入各式各樣的蔬菜丁,大塊的菇類吃起來很過癮,隱約記得菜單中有提到這燉飯加什麼特殊的香料油,整盤燉飯有一種很特別的味道我不會形容。是一款很特別的燉飯喔,彼得先生頗喜歡的吃的很快速。

 

至於甜點和飲料的部分,店內也有提供單點,只可惜已經到達我的預算了哈哈無法再額外點,只好留下一點點遺憾跟以後回來品嘗的契機 :)

 

  

 

今天來到貓下去品嘗到了美食,吃飽了之後整個覺得心情很好啊,有享受到單純吃到好東西的那種歡愉

貓下去的用餐環境很棒,老闆對於美食的堅持很令人敬佩,對於經營一家店也很有自己的看法,在現在餐廳如此競爭的情況之下獨樹一格的貓下去卻還是能常保客滿的狀態,就如同店長在店內網誌所說的,就像一隻好樂隊對於音樂的堅持,也許非主流,可是卻能讓人細細品味,一來再來,只不過他們是將這樣的精神放在餐桌上而已。

貓下去屬中高價位的餐點,今日特餐(我點的)480元含湯,而P先生點的沙拉加上燉飯單點也剛好是480,要加上5%的服務費,但滿足程度絕對有成正比,以學生來說可以偶爾吃一次享受一下貓下去很棒的用餐品質和氣氛:)

貓下去不開放四人以上的定位,常常處於客滿狀態,想去嘗鮮的朋友最好要記得先訂位

 

貓下去營業時間 :Am 11:30 - Pm 02:30;Pm 05:30 - Pm 09:30 

電話:02-2322-2364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徐州路38號

           

貓下去店內誌 http://meowvelouscafe.blogspot.com/

 

 

 

 

 

 

 

 

 

 

 

 

 

arrow
arrow

    Ms.Dan 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